米恩(随时跑路)

关于我把文搬来搬去这件事

AD钙进化论(幻猩)

看 这个作者又在瞎起题目

只要我的私设够多就不会崩

一些未来世界 

仿生人设计师小马×仿生人修理师boy







  “我觉得某幻最近很奇怪啊。”


  男孩嘴里咬着塑料吸管向后靠在柔软椅背上,一边含糊不清的对着手机收声孔讲话。


  “你吸溜啥呢?口水都快滴到我手机屏幕上了。”


  “妈的,就那天和你在酒吧聊天,我不能喝酒,服务生说他家除了酒没别的了,给我掏出一瓶他外甥的AD钙,扔了也不好我就带回家了。结果某幻他妈的以为我喜欢这玩意儿第二天往家里买了三箱,老子现在从早上睁开眼睛就开始喝直到晚上睡觉,连着喝一个月才能让它在保质期之内寿终正寝。”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草,等会儿,你是不是又跟我在这秀呢?告辞。”


  某幻&王瀚哲,S市地表最慈善狗粮分发者。二人就职于市内最大的一家仿生人制造公司STAR,作为设计师和修理师常年从公司里接大量单子,也在外面接少数熟人和朋友的个人订单。但如果你没有一颗强大的心脏或者一个拥有强大心脏的男(女)朋友,不建议亲自到他俩工作室里接受狗粮投喂。很显然电话另一头这个红头发的无语人就是受害者之一。


  “诶,茄哥,别挂啊,这回是真奇怪!”


  “你前两次果然是骗我的是吧?!”


  “不不不,你别生气啊,这样,你家里那个仿生人我帮你修了好吧。”


  王瀚哲,S市数一数二的仿生人修理师。和桌椅板凳的修理不同,修理仿生人不可或缺的是一定要足够了解各种型号仿生人的每一处构造。传闻他每个月都会把一个完整的仿生人拆开后重新组装回去,但据可靠人士(受害人茄先生)揭露,王瀚哲几乎拥有市面上每一种仿生人的详细信息。你猜为什么?他男朋友就是设计这些东西的人,就算他刚好不是某一类型的设计者,那他的同事里总有人是,根本不需要王瀚哲费力做这些繁琐的事。


  “真的?”


  “兄弟还能骗你不成。”


  “行了,快说吧。”


  “就某幻他最近跟做了什么亏心事一样的,有时候偷偷摸摸在那鼓捣什么东西还不给我看,一个人在房间里嘟嘟囔囔自言自语,我一问,他就说是工作上的事。茄哥,你说这是什么症状?”


  “照我看啊,你俩连觉都在一张床上睡,他有屁大点事也瞒不住你,等他自己崩不住了就说了,要是不说那就不是什么重要的事,别瞎操心了。”


  “boy,有人找!”


  电话那头一嗓子嚎起来,隔着听筒差点把两个人耳膜都震碎。


  “来了来了马上来!茄哥这事改天再说,你家那位是JY型号的对吧,我明天过去。”


  “张哥啊,你那个我真修不了,最关键的芯片没了我总不能给你偷个别人的安上吧……”


  白嫖了一次大修理师的手艺但被塞了口狗粮,茄先生按下挂断键含泪血赚。







  某幻觉得他今天给甲方改了五遍设计图纸这件事就有够抓马了,但更离谱的是,老板这万花丛中穿过还是觉得第一版最好看,让他改回来。


  对此他的评价是:你出钱你老大。


  某幻,S市最大仿生人制造公司STAR聘请的一流设计师团队成员之一,王瀚哲的亲亲男朋友。市面上的仿生人分为家用型仿生人(打扫卫生)、知识型仿生人(教授知识)、陪伴型仿生人(照顾老年人和儿童)等各种型号,每个型号都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设计不同的特点或者性格特征,制造过程基本可以全部交给工厂,而这些细节的调整与设计就交给了这些设计师直接与甲方对线,于是就有了上面的场景。


  妈的,最开始那一版图纸被他放哪里去了。


  打印机上的那叠资料被掀了个底朝天,垃圾桶里今天根本空空如也,他甚至翻了冰箱的上下层和衣柜的左右门里面。挂起的黑色风衣遮不住角落里立着的一个白色方形物体,等一下,衣柜里怎么会有个日记本?


  纯白色的封面,首页用黑笔写着:46号仿生人制造日记。


  某幻很清楚他自己没写过这东西,而王瀚哲又不会制造仿生人,所以这是谁的日记本?


  就像在看一本推理小说,某幻被这种即将揭开谜底的心跳加速感觉拉扯着,打开日记本读了起来。前面几十页的内容一直在讲仿生人的制作过程,这些他当然也知道,于是他粗略看一眼就翻过下一页,倒是也有些没见过的。


  3055年4月6日,星期一,晴


  我终于完成了最后一步,既然今天是4月6日,就编为46号吧,我会在你的右手腕内侧印下编号,仿生人某幻。从今往后你将用我的名字和身份和他一起活下去,我也是时候离开了。


  仿生人某幻?这个世界上到底有几个叫某幻的人?不对,日记的意思是这个人类某幻制造了仿生人46号,为他取名某幻,之后就离开了。如果这个制造者人类是真正的某幻,那么正在读着日记的人就是仿生人某幻。


  某幻不可置信一般卷起右手的袖口,两个银色的数字印在静脉正上方的位置,连接着心脏的跳动。


  那王瀚哲呢?某幻将这本日记读到最后一页,里面除了提到一点他们俩非同寻常的关系外,再也无迹可循。


 如果,如果这个制造者某幻没有向王瀚哲讲过自己制造了一模一样的仿生人留给他,那么王瀚哲是不是还一直以为现在的某幻一直是从前那个某幻?


  不,这不可能,秘密大可放在保险箱或者上锁的抽屉里,这个日记本可是放在衣柜里,完全不像是有人想要把它藏起来的样子。王瀚哲很可能已经读过,甚至有可能就是他故意要放在这里,要让某幻察觉到自己的身份。


  然后呢?王瀚哲发现了和自己一直生活在一起的人竟然是仿生人,是不是已经决定要和他分开去寻找那个真正的某幻,又不想伤害他所以才把日记本放在这样显眼的地方等待他发现的那一天。


  又或者他根本没有打算过再去寻找已经失去踪影的某幻,只是把他对人类某幻的感情寄托给了这个冷冰冰的仿生人。至于日记本放在哪里更无所谓,就算被发现了真相,仿生人某幻也离不开王瀚哲。


  人类某幻才是那个拥有一切的人,而仿生人只是一个替代品而已。







  今天是月末,某幻回公司把这个月的订单最后确认一遍就可以交货了,而距离他发现46号仿生人制造日记也已经过了一周时间,他没有去问,王瀚哲也没有什么特别的表现。


  回到家已经是中午了,王瀚哲刚好穿着银色的工作服从书房里走出来,看见他在门口换拖鞋弯着眼睛笑了一下说,你回来啦,饭在厨房,你要是饿了就先吃,我这里马上结束。就又钻进了工作室里。


 某幻很郁闷,王瀚哲身上这件银色工作服被他称为“特制闪光铠甲”,用特殊材质制作而成,本意是用来阻隔仿生人修理工具可能会给人体带来的伤害。不过这些他也不太懂,他只知道这身衣服又厚又硬,抱起来硌人。所以每次看到王瀚哲穿着这身衣服好像就是在说:工作中勿扰。


  他踱步走到厨房,餐桌上摆着两份外卖,其实他俩也不是不会做饭,不过是更想让做饭成为一种娱乐活动,而不是繁忙时刻的火上浇油,说人话就是这两个人都懒。


  某幻看了一会儿手机觉得肚子饿得难受,就先拆开一盒掰开一次性筷子,却看到盒子里沾满汤汁的面条上撒着翠绿色的葱和香菜。


  他也不想怀疑,可是王瀚哲以前都会记得备注不放葱和香菜的。


  此刻一无所知的修理师刚换好家居服洗过手就看见他男朋友坐在椅子上低着头用筷子戳着碗里的可怜面条,他拉开对面的椅子坐下,扫了一眼某幻面前的面条。


  “某幻……你换口味了?”


  “什么换口味?”


  “没香菜的是旁边那碗。”


  奶奶的,怎么这么尴尬,某幻悻悻地放下手里的筷子哈哈笑起来。


  “啊……我忘看了哈哈哈。”


  “你咋了,最近迷迷糊糊的?”


  总不能说是因为发现自己是可怜的替身了吧,脑袋一转,某幻换了个说法打算进行一个旁敲侧击。


  “其实,是今天有人找我定制一个真人为原型的仿生人,你怎么想?”


  王瀚哲打开另一碗递给他,把某幻那碗一口没动的面条挪到自己面前,不假思索地脱口而出。


  “这有什么可想的,仿生人又比不上真人,肯定是因为真人不能陪着他,才来定制的吧。”


  “也是……如果本人在的话谁还会要仿生人……”


  眼看着某幻情绪越来越低落,王瀚哲摸不着头脑的吸溜着嘴里的面条。


  “马大头?”



  意思就是如果哪一天真正的某幻回来了的话,王瀚哲就一定会跟他走吧。就算他再也不会回来男朋友爱的人又不是自己,自己只是一个仿生人,不管陪了他多长时间,也是终究比不过原来那个人。


  某幻用嚼一口面条的功夫脑补了一场“天降比不过竹马”的爱情大戏,对自己进行了一个大大的贬低。一股酸味在口腔里蔓延开来,可能是醋放多了,他硬是给咽了下去,打个哈哈说下午好多工作要忙,就像一只兔子那样趁着猛兽愣神的功夫仓皇出逃了。







  怪异君皱着眉头在琢磨手里的这本推理小说,忽地听见工作室的门发出嘎吱一声,他慌忙拿起手边的面具往脸上盖。


  “诶你这人怎么不知道敲……门?某幻啊,吓死我了,你进来不知道吱一声。”


  “苦着个脸?又和王瀚哲吵架了?”


  “你咋知道的?”


  “我怎么知道?你俩每次一吵架,王瀚哲去找老番茄,你就来找我,这两年里你自己算算多少次了,能不能成熟点。我给他打个电话,你俩回去好好聊聊就完事了。”


  “别别别,这次不是吵架,是我单方面的问题。”


  “咋回事?说说吧。”


  “我在家里发现了一个日记本,叫46号仿生人制造日记,里面写着……仿生人某幻的制造过程,我原来是个仿生人,而制造者也就是真正的某幻留下这本日记就离开了。”


  “然后呢?你没问问王瀚哲知不知道这件事?”


  好像王瀚哲真的站在他面前这样说了似的,某幻盯着桌上的小台灯流露出哀伤的神色。


  “这日记本放在衣柜里,他肯定看过了。他肯定知道我是仿生人,是假的某幻了。”


  怪异君把手里的书扣在桌子上,竭力忍着脸上扭曲的表情。


  “就是因为这件事?”


  “是,我终究只是个替代品,如果有一天真正的某幻回来了,王瀚哲一定会和他走吧。”


  “唉,这也没办法了。要不,你也做一个王瀚哲的仿生人,这样就算他哪一天离开你,你也不会太难过。”


  “不是,我不是在乎什么人类或者仿生人,我只是喜欢和我住在一间房子里的这个王瀚哲而已,别的什么人我都不要。”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对不起不是哈哈哈。”


  怪异君本来是想逗逗他,结果看着某幻眼角低垂一副沮丧的表情,实在没憋住笑出声来。


“你别瞎猜了,我和你说实话吧。”



  他站起身来从后面的书架里打开一本厚厚的书,抽出里面夹着的一张旧照片递给某幻。手掌大的照片在书页中间被压得平整光滑,映在眼里是两个再熟悉不过的年轻人亲密的笑脸。

 

  “这两个人是?”


  “人类王瀚哲和人类某幻。二十年前他们和你们一样就职于STAR公司,是仿生人制造者。当时的机器设备没有自动化到今天的程度,依旧需要少数人力去管理、控制、监督仿生人制造的环节。


  在公元3055年,也就是两年前,由于仿生人芯片被敌对公司植入的病毒入侵,造成那一批所有制造出来的仿生人全部中毒,疯狂地攻击身边甚至公司外的无辜人类。两位制造者四处寻找各种方法,最后以他们二人的牺牲为代价,这场灾祸终于平息了。


  而你们,我是说你和王瀚哲,是在这场仿生人事故中,最后完成的两个作品。人类某幻制造了你,人类王瀚哲制造了他,他们俩把各自脑海里的记忆压缩进芯片,完成了他们活过的最后证据,也就是你们。


  本来他们真的是打算制造出一个和自己一模一样的仿生人,如果哪一天其中一个人真的在这场事故中丧生,那么至少还有这个仿生人能陪伴对方,但不知道该算好事还是坏事,谁也没有用到这两个仿生人,因为他们是一起去世的。


  他们委托我把两个仿生人芯片内部设置的情感系统消除掉,希望你们不会被制造者的外貌设定和私人感情所干扰,能够以独立的身份活下去。


  尽管我已经按照他们的意愿把你们两个分别送进不同城市里的不同学校,但我们最后依旧还是在这座城市里相遇了,或许这也可以叫做幸运吧。


  所以你不用担心,他不会离开你。”


  “他其实早就知道了?”


  “是啊,大概一年前他就知道了,也是因为看了那本日记。”


  “那他说什么了吗?”


  “也没说啥,不过看着挺高兴的。”


  “高兴?为什么高兴?”


  “这我可不知道,你要回去亲自问他。”


  怪异君眨了眨狡黠的眼睛,把还要接着看小说当做借口把某幻推出工作室门外。







  王瀚哲还在厨房里鼓捣AD钙,他把两瓶奶倒进一个小兔子冰棍的模具里冻好,吃一根冰棍看起来比喝两瓶甜牛奶容易的多,尽管茄先生告诉他除去你洒在地板上和瓶子里没倒尽的,其实量是一样的。


  他倒是没太在意到底能少喝几口,只是想换一个更容易下咽的方式,年轻的修理师一口咬掉带着白色冰碴的一只兔子耳朵,被冰到捂着腮帮子说不出话来。


  某幻风一般推开家门,王瀚哲刚回过神来抬起头找人的影子,手里的冰棍已经被拿走,某幻站在那里直勾勾看着他半天才开口讲话,语气坚定地抛出一句疑问。


  “就算你不叫王瀚哲,我也不是某幻,我们依然会相爱,对吧。”


  他只愣了一秒就明白了爱人的意思,走上前一步把两只胳膊搭在某幻肩膀上,两双本该无生命特征的眼睛因溢满了汹涌的情愫而熠熠生辉。


  “我不管你这颗心是肉做的还是铁做的,只要它一直爱我就行了,知道了吗?”


  随手放在桌上的冰棍化成液体从模具里流淌出来,小兔子也失去了它原本的外形。还蹭着奶渍的诱人唇瓣在眼前晃啊晃,某幻忍了又忍还是凑过去一口含在嘴里吮吸着爱人的味道。




  某幻:好甜,他真的喜欢喝这玩意儿吗?


  王瀚哲:你但凡有问过我?


  所以到底为什么衣柜里会有个日记本。





评论(9)

热度(90)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