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恩(随时跑路)

关于我把文搬来搬去这件事

钓鱼高手(幻猩)


  一个网恋奔现的故事(?)

  时空错乱🈶

  灵感来源↓





  1


  您特别关注的“某幻君”正在直播。


  好家伙,我们百年不露脸的大主播今天竟然开摄像头了,这不得好好看看是哪路神仙显灵了。


  “兄弟们兄弟们,我再解释一下啊,朋友给我推荐了个找游戏陪玩的网站,咱们今天试试能搞出什么节目效果来。”


  某幻敲着键盘利落地输入一串网址,很快加载出一个花里胡哨的页面,鼠标随意滑了滑,定格在一个柴犬头像上,点开人的主页,简介上明明白白八个大字:寄术专业,童叟无欺。


  “有点意思,来让我看看他有多寄。”


  某幻点开了对话框和他私聊,对面很快地发过来一个yy的房间号。一进房间好家伙,这人yy名字叫“汪涵这”,有点狗屁不通在身上的,某幻瞄了一眼自己的“谢广坤”,把吐槽咽回了肚子里。


  “喂喂?”


  “是马儿哥哥吗?”


  耳机里传来清晰而干净的声音,设备不错,某幻没有多想,毕竟“寄术专业”嘛。不过第一次从别人嘴里听见自己的网名,他还是愣了一下羞耻得想要钻进地缝里。


  “昂,我是。”


  “我叫王瀚哲,你好呀。”


  王瀚哲……汪涵这……懂了,谐音梗是吧。


  “可以的啊兄弟,实名上网。”


  耳机里传来几声憨憨的笑。


  “想玩什么啊哥哥?”


  “你玩什么好一点?”


  “我……寄术专业啊,你懂吧。”


  “那来点轻松愉快的吧,上Steam。”


  某幻挑了个最近很火的游戏双人成行,他其实老早就听说过,但碍于自己是个宅男,和大多数up主也都止步于见过面的关系,没办法忽然找人家说一起打游戏,也实在没必要左右手同时操控两个角色硬玩。


  这是一个配合居多的游戏,每个关卡都可以用不同的道具达成不同的任务,期间还穿插着打地鼠或者拔河这样的小游戏。


  刚开始两个人还尽力克制着语言的输出,被坑了也只骂两句王八蛋之类就算了,直到王瀚哲被某幻用小人拿钉子锤进地板里,两个人不顾游戏的进程在房间里互相追杀。


  一场直播下来两个人鬼哭狼嚎嗓子都累得够呛,陪玩男孩明里暗里说自己肚子饿了,刚刚点的外卖都放凉了,某幻也心领神会的放他去吃饭,两个人离开了yy。


  闲聊了一会某幻正要下播,屏幕上弹出来一条黄色sc:或许马哥认识中国BOY吗?这个声音好像他啊。某幻在搜索框里试着打下这几个字,结果显示着好长一串名字和旁边一个跃动的头像框,他也在直播。


  “中国BOY,名字耳熟,可能是在B站的活动里见过吧。话说他在直播诶,看看。”


  直播间只有背景音乐放得起劲,左下角摄像头里一个椅子在代播,弹幕里一条条的“趣味生煎”,某幻等了几分钟也没看到主播的脸,最后光靠名字还是没想起来中国BOY到底是谁。


  算了也不着急,下次再说吧。23点36分,271744直播间正式打烊。




  “兄弟们,我回来了。有点烫手嘶——”


  王瀚哲,也就是中国BOY端着刚热好的塑料外卖盒跑回摄像头的视线里,把屏幕上的某易云音乐页面缩小,露出后面还没来得及退出的游戏界面。弹幕里说着某幻刚刚点到直播间里来了,幸好观众机智地刷了几句趣味生煎,男孩拍拍胸口松一口气,差点就被发现喽。


  “打个赌,朋友们,你们说他啥时候能知道我是谁?”


  弹幕里一片的“明天”“后天”“这辈子发现不了”“今晚”刷过去,王瀚哲一边看心里也默默估计着按照当今互联网的传播速度他这马甲还能穿多久。


  哼,明明都见过面的,皱着眉头坐在沙发角落里的泪痣男人,凑近去看却发现是因为消消乐卡关在烦恼。但是你听不出我声音也不记得我名字,小狗有点不开心的,稍微捉弄他一下应该没问题吧。


  看来至少还能穿一天,王瀚哲眯着眼看消息框里的“加个微信吧兄弟,方便找你。”随手按了通过键。





  2


  “今天早点开播,昨天看直播半天没有人,咱们偷偷看一会儿他的视频。”


  鼠标滑了好久才翻到今年的第一个视频:2022年第一份礼物,请签收。不得不说这人是真的高产,老鸽子某幻流下了并不痛改前非的泪水。


  视频内容是在牛背山拍日出,一整个直播间都跟着摄像机的视角坐在副驾,某幻突然想起来这个侧脸和车内的装饰好像在哪里见过。


  “卧槽兄弟们我想起来了,这个……哪年百大来着,我们租的车爆胎了,是他开车送我回去的。”


  原来确实是见过的。某幻仔细回忆起那天,拍摄完毕大家都卸了妆吃过晚饭,悠悠地在后台等着车来接,没想到安排好的车不巧出了问题。男孩是自己开车来的,主动提出可以送他回家,其实打车回去也不费劲,但他就是答应了。


  暖黄色的车内灯慢悠悠地洒下来,身边人转方向盘时的衣料摩擦声在寂静的车内空间显得格外刺耳。某幻不好意思地看着比自己还小几岁的男孩熟练地倒车,又想到他考完之后再没碰过的驾照。


  “到啦,某幻老师。”


  “谢谢兄弟……boy”


  透着些许疲惫的喑哑声线在脑海里拉扯,这才是某幻和他的第一次见面。



  回过神来视频里的男孩已经到了牛背山。下车时刚好赶上这里的日落,金色的光把他脑后几根发丝照得柔软,像被风吹起的蒲公英飘啊飘。


  画面转到第二天一早,男孩拿着摄像机站在牛背山上鼻尖冻得发红,笑意间呼出一团团热气。细软的头发被两层帽子盖得严严实实,只露出一张圆润小脸。他好像嘴角总能弯到刚刚好的角度,就算太阳还藏在雾里,看着倒也没有多少烦闷或者不耐烦。


  某幻看得入神忘了在直播,反应过来时只来得及出口两句无力的解释。


  “这小孩儿有点可爱在身上的,朋友们。”


  “谁可爱啊,哥哥。”


  耳机里带着笑的声音和视频重合,吓得某幻拿着鼠标的手一抖。透,忘了自己已经进yy还开麦这件事了。


  “啊,没事,那个我在看狗狗的视频呢。”


  “狗狗啊,我还以为你说我可爱呢。”


  王瀚哲在某幻看不见的屏幕后面露出一口白牙,眼睛里闪着狡黠的亮光。





  3


  某幻觉得对面这男孩有点会钓人的,更可恶的是自己好像真的有被钓到。包括但不限于用各种语调喊他哥哥、贴着麦克风调皮的笑、操纵着他的角色和某幻各种贴贴。最可恶的是一次游戏在放过场动画的时候,耳机里传来轻微的咀嚼音,听力十级某幻君当然没有放过这点动静。


  “你又没吃饭?”


  某幻瞄了一眼右下角的时间,晚上十点钟,今天还是特意避开了晚饭点来着,看来这小孩也不按时吃饭啊。


  “昂,没事,我饿了垫两口。”


  王瀚哲嘟嘟囔囔往嘴里塞一口汉堡,空出来一只手操纵着落后的小人跟上某幻的脚步。


  “去吃饭吧,别饿着。”


  “可是就剩一点通关了诶。”


  “那你吃完再接着玩。”


  “好吧,那你等我一下咯。”


  “吃外卖吗?有空的话自己做点,不健康。”


  大口嚼着垃圾食品的人听了这话猛的一顿,记忆深处看过的视频画面浮上眼前。


  “我只会把所有东西都扔锅里炒,没法吃的,马哥哥会做饭的吧?”


  某幻想了想自己炒过的齁咸版辣椒炒肉和铁板章鱼,再次对“会做饭”的定义产生疑问。


  “也就炒两个能吃的而已,你怎么知道啊?”


  “猜的,听声音。”


  其实是因为看了你那两个“我饿了但我不会做饭”的视频,但是王瀚哲才不会这么说。


  “因为你声音听起来很可靠诶,让人很有安全感。”

  

  大主播熄了声,由着蓝头发小人直勾勾的跳进了陷阱里,换来男孩的几声调笑,弹幕里一个个心知肚明主播变成这样的原因。


“某幻红野脸”


“马哥真的能撑到对面掉马甲吗”


“不对劲 你心乱了”






  4


  河里的快活鱼这边正享受着每天有鱼饵在眼前晃的富足生活,可这马上到手的鱼,宁怎么给放了啊?


  又一天他们联机玩个生存游戏到半夜,刚刚拿到第三张通关卡,连着看四个小时电脑屏幕是个人都累了,两个人按了暂停键有一句没一句的闲聊着。


  “兄弟,明天有空吗,咱给打完吧。”


  “嘶,明天不太行。”


  一句话拐了三个弯。王瀚哲年初接的综艺马上开拍,今晚收拾行李明天就出发了,大概得有一周不在上海了,他看着还空空如也啥也没整理的行李箱头痛。


  “我明天约了人。”


  总不能说我明天去拍综艺吧,这也不符合我辛辛苦苦塑造起来的陪玩人设。


  某幻想问点什么,可是又想到网线那头是个做陪玩的,这头是个找陪玩的,虽然没什么不干不净的肉体关系,但怎么开口呢,最后只是深呼吸一口气叫了声他名字。


  “啊……我懂,行,那等你有空了再说,boy。”


  对面不出意料的陷入几秒钟沉默,又若无其事的笑了笑。


  “你什么时候知道的?”


  “第一天玩游戏的时候就有弹幕听出来了,没想到博爱哥哥还挺能演的。”


  某幻敏锐地嗅出来空气里飘荡的尴尬分子,换了个语气打趣他。


  “彼此彼此,你也怪配合的,那我这马甲算是彻底掉了,也就不装了。还是自我介绍一下吧,对面直播间的朋友们,我是中国BOY。”


  卸下来穿了这么长时间的马甲倒也算一身轻松,真得去收拾东西了,不然明天赶不上飞机。


  “我下了啊,马老师,明天真有事。”


  “昂,那明天玩得开心。”


  一群惊讶和疑惑交杂的弹幕里悄悄地飘过几条“马哥是不是不太高兴啊。”


  “没有啊朋友们,我也下了,明天见。”


  某幻揉了揉头发,点下结束直播键,没急着去睡觉或者做些别的事,只用手肘撑着头一点一点滑着屏幕去翻他们的聊天记录,回忆着哪天玩了什么游戏说了什么话,甚至到王瀚哲晚饭吃的什么。


  明明这段时间里他们甚至连一面都没见过,关心或者问候都是靠着耳机里你来我往的声音。可某幻就是知道,打在耳膜上轻快或者低哑的声音,每个音节都有在欢腾跳跃着,一点一点把某种感情藏在声波里送给他。难道这些都是假的吗,也全是节目效果吗?他不信的。







  5

 

  在海南的这一周时间,王瀚哲和几个up主朋友拍了点短片,这趟旅程主要还是以放松心情为主,像是冲浪啊、海边烧烤这种普通游客都会做的事。最后一天甚至还和朋友去丛林里探了险,倒是没什么吓人的,就是晚上实在太多虫子,他又穿了短裤短袖,回屋子里开了灯才发现露出来的皮肤没一块好地方,一片一片的红色,不知道以为进虫子老窝一日游去了。谁拿着手机开直播,他看了一眼镜头无奈笑笑,一边涂着药。


  别的不说,一身包坐在回程的飞机上有够瞩目的,偏偏上海比海南还要热,长裤实在是穿不得,从机场飞奔出来火速上了经纪人的车,太怪了有点。


  再睁开眼睛已经黑了天,刚到家的时候他就感觉不太舒服,大概是体温有些高,只当是天气太热没在意,觉得随便找两片药睡一会儿就好了。现在看来不管用,甚至比刚回来的时候还严重,明天还要工作,这病可不兴拖,他迷迷糊糊叫了车去最近的医院。


  挂了号却被通知要先做核酸,等几个小时结果才出来。王瀚哲走得时候着急甚至没想起来穿一件外套,现在确实是后悔了,空调下面的冷风吹得他有点浑身发抖。一天里经历了从秋天到夏天再到冬天三种气候,没病都得搞出病来。


  半夜十二点,其实这个时间已经没什么人了,但也不乏来挂急诊的,偶尔从走廊尽头传出讲话声。男孩找了个角落位置的椅子哆哆嗦嗦地坐下缩成一团积攒一些温度,手机上规规整整的黑体字让人越看越头痛,他干脆把头靠在椅背上不知不觉就睡着了。


  过了不知道多久,哪间房里一阵阵压抑的哭声把他从浅眠的梦里唤醒。按开手机屏幕看了一眼,感觉睡了一个世纪实际才一个小时,他感觉自己已经不能再待下去了,再过一会儿说不定人已经变成一具冻尸了。


  手机震动带来一条消息,王瀚哲撑着眼皮看了一眼慢悠悠开始打字。


  “今天空吗?我找到一个特好玩的游戏。”


  “在忙呢哥。”


  “还在做陪玩?”


  妈的,你脑子里就知道玩,和游戏过一辈子吧。男孩手冻得冰凉脑袋里却烫得像是要燃烧起来,没有半点犹豫的一条视频通话发了过去。


  电话很快被接了起来,对面好像还没下直播,也是,快月底了,业绩还是要冲一下的。忙人,怪不得天天问他玩不玩游戏,除了游戏没别的话说是吧。


  “那今天就下了啊兄弟们,明天应该是要播的,明天见。”


  键盘噼里啪啦地响了几声,房间里一片沉静,应该是已经下播了。男孩这时候倒是怂了起来,只敢偷瞄两眼镜头,刚好对上了某幻带着点质问的眼神,意思像是:你还知道找我?

  

  不对劲,他只是个陪玩的,想象力不能太丰富。


  刚才睡着的那一个小时压住了左边这只胳膊,现在有点麻了。他想换一只手结果没拿住手机,光滑的外壳像一条泥鳅一样滑走掉到了地面上。坏倒是没坏,捡起来的时候还在视频通话中,只是前置摄像头天旋地转之后刚好照着天花板。


  “这么晚了你在外面吗?怎么不说话?”


  老子嗓子痛死了,怎么给你说话。王瀚哲赌气似的把摄像头转回去,正对着直愣愣立在大厅门口的医院平面图,任由手机里人皱着眉头焦急地询问着什么,意识又自顾自的沉入海里。


  只记得连呼吸都快结成冰霜的时候,一件带着体温的外套裹住他的身体。






  6


  今天好像睡了又醒太多次了,王瀚哲不知道第几次也不记得是第几天再睁开眼睛了。刚好一只手从额头上移开,似乎是手背试不出什么温度,某幻干脆把额头贴了上去。带着凉意的鼻尖蹭到脸颊上,不属于医院消毒水味道里的一丝薄荷清香侵入鼻腔,王瀚哲越发清醒地看着那张本没有见过几次却依旧熟悉的脸。


  “还有哪里难受吗?”


  躺着的人只摇摇头,嗓子好干,他试图张开嘴巴也只能发出意义不明的嘶哑声音,某幻适时递过来一杯温水,盯着他一口一口咽下去。


  “喂虫子知道回来了?”


  “我……当时没办法告诉你。”


  男孩把手伸进他的袖口里抓住人小拇指捏捏又揉揉,用那种惹人怜爱的眼神乖顺地看着他。


  “某幻老师还找陪玩吗?”


  “不找了,上一个老放我鸽子,伤心了。”


  瞄到他瘪着嘴不讲话,某幻心情颇好地把准备缩回被子里的手和自己的手掌扣在一起。一切网络、科技、虚幻都被抛开,剩下的是皮肤相贴,是最真实柔软的触感。


  “不知道昨天刚网恋奔现的男朋友愿不愿意和我一起玩。”


  回应他的是男朋友弯弯的嘴角和被回握住的手。





  某幻今天拖更了没: 今晚陪男朋友@中国BOY-hans 不播了







评论(7)

热度(225)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