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恩(随时跑路)

关于我把文搬来搬去这件事

离婚但恋爱(幻猩)

  歌手幻×演员猩

  最近没什么时间写东西呜呜

  wait~wait~







  1


  “姐,我这婚不离不行了。”


  这是王瀚哲这个月第五次打来电话和经纪人诉苦了,可是今天才三号啊。


  “祖宗啊,你俩又咋了?”


  “超电的人告诉我下个月的合作曲某幻给推了,你说他是不是连演都不想演了。”


  合作曲,准确来说是王瀚哲作词,某幻作曲的一首歌。公司本打算把这首歌作为王瀚哲新剧的主题曲,整天泡在片场的演员没学过什么哆来咪,就只给他留了写词的任务。一周之前和两个人说得好好的,公司连录音室都租好了,谁知道这才过几天就变卦,竟然还是某幻先反悔。


  可这出合作曲的点子不就是他提的吗?


  “别别别,你俩这红本才到手多长时间啊,别再让网友瞎猜你俩有什么不可告人的秘密。”


  “本来就是有啊……又不是真结婚。”


  “算了,你别想这事了,我去和他说说好吧。”


  王瀚哲蔫蔫地应,抬手挂了电话。



  圈子里谁不知道超电公司有个业务能力顶尖的经纪人,可再熟练的老手也抵不住两个调皮臭小子的折腾。


  就在年初时候,某幻被微博著名大V曝出一张和新人女演员并肩走进酒店的照片,一时间流言四起还闹到了热搜上。某幻多冤呐,那天晚上他正参加高中同学聚会,一高兴酎了两杯家乡小酒,他的酒量整个公司无人不知,然后就倒了呗,醒来在自家床上躺着,连鞋子都没人给脱,惨。


  “所以那照片肯定是假的啊,咋整,赶紧发个声明澄清吧。”


  经纪人转着手里的笔友情提醒他:上一个发声明的已经进局子了,某幻哑然停下正在编辑文案的手。


  “我知道你很急,但是你先别急,我有一个办法。”


  扎着高马尾的干练女人眨了眨眼睛,熟练地打开门把抬着手正要敲门的王瀚哲拉进来。


  “你俩结婚吧。”


  “这办公楼多高,我现在跳下去应该能死透吧?”


  虽然但是,你这是强买强卖啊姐姐,某幻低头捂脸。不管他答不答应,今天这脸真是丢定了。


  王瀚哲一脸茫然地只来得及发出一个“啥”的音,虽然他知道某幻最近出了事,但俗话说得好,兔子不吃窝边草啊。


  “哎呀,冷静一点,结婚这事对你俩只有好处没坏处的。”


  经纪人极具压迫感地俯下身体盯着着乖乖坐在椅子上的王瀚哲,映在白墙上两个人的剪影好似凶猛的野兽和即将被猎杀的小动物。


  “小王,你说,某幻要是完了,咱们公司能一点不受影响吗?公司被影响了你能不被影响到吗?你拍的戏能不被影响吗?”


  她又转过头去眉头紧锁地打断了某幻在桌子下面默默扣手指的小动作。


  “某幻,现在单凭一张嘴怎么说都有人不信你。我的办法是这样,你俩现在直接去领个证,拿着照片就发微博,说自己早就在国外和他结婚了,本打算瞒着但现在不说不行了。接着让小王给你作证,那天你俩在郊区的别墅里待的好好的没去什么酒店,至于结婚证上的日期,他们能p的我们也能嘛。”


  两个人像是被老师训斥的幼儿园小朋友低着头一声不吭,经纪人此刻感觉自己真像个唾沫横飞的媒人,说什么也得调动大脑里剩余的词汇量给这两个祖宗捏一块去。


  “说是结婚也就拿个本,不用真做什么事,你俩该干啥干啥,每个月定期回房子里住几天就行。而且你俩这么年轻,以后难免不会被有心之人造个谣什么的,这样也不会有家里人催婚了。早结早轻松,谁爱关注已婚人士的家长里短啊,狗仔都追着流量跑的。”


  “可哪有人相信啊,我们俩之前没互动的啊。”


  经纪人滑了几下手机屏幕把乍一看全是感叹号的一整张页面给他俩看。


  “这是我俩的CP超话?!”


  头像用的是某幻和王瀚哲在超电开年会被老板拽上台时候拍到的合照,两个人肩并着肩看起来十分登对……个鬼,如果他没记错的话,这天他俩唱的是被封锁在记忆的蜘蛛网里的那首《玉米》,老板坐在台下表情扭曲堪称黑历史,王瀚哲哭笑不得。


  往下翻是同框照片、剪辑视频、同人图甚至还有些不可深细想的同人文。


  等下,妈的为什么我是下面的那个,王瀚哲把手机递回去,捂住眼睛表示他瞎了。


  然后呢,然后他俩就同意了呗。


  微博一发,CP粉忙着鬼哭狼嚎,唯粉忙着补二人之前的同框视频试图找破绽,搞事的营销号忙着查他俩那栋别墅买在哪里。


  无辜的演员姐姐:发生什么事了?我可以嗑吗?






 2


  “所以到底为啥又不想写了,当时不是你嚎着说要和王瀚哲出歌。”


  经纪人换了个坐姿,继续用手指关节敲着桌面。


  “我最近头晕脑胀肝气郁结闷闷不乐……”


  “说人话。”


  “瓶颈期了。”


  “那你说咋办,王瀚哲现在以为你不想过了又来跟我嚎着要离。”


  “不行啊姐,我俩不能离,呜呜呜我连老婆手都没牵过……”


  “滚,这么喜欢没见你抓紧追,天天搁这泥塑人家。”


  “可他天天拍戏,我俩一周都见不了几面,咋追啊。”


  “这样吧,我看看最近有没有你俩适合的节目,培养培养感情好吧。”


  “好!谢谢姐!你真是我的亲姐!”


  接下来的台词她甚至能倒背如流,不愿听某幻发表感谢演讲,索性抬手直接挂了电话。



  没一个省心的,唉。


  综艺……节目……情感类综艺节目……


  哪有能装得下这两个祖宗的综艺节目啊……诶你别说还真有。


  经纪人在邮件里一众花里胡哨的节目介绍中看过去,发现了一档名叫我们离婚吧的节目,节目意在创设情境修复婚姻关系,讨论矛盾解决问题,最后的结果不论是婚姻破裂或是感情修复成功节目组都不会干涉。


  多合适啊,满足了王瀚哲想离婚的愿望,也满足了某幻和他培养感情的要求,两全其美。事不宜迟,经纪人立刻给两个人报了名。






  3


  节目组回消息倒是快,刚好是王瀚哲这部剧杀青后无缝衔接上了这档综艺,拍摄时间就这么定下来了。



  第一幕是要拍两个人在房间里睡醒,接到参加节目的邀请函。这对正常的夫妻来说当然没什么困难,对两个假结婚的人来说有点问题。他们提前几个小时到了郊外的别墅里,睡衣都换好了就等摄像师开机,两个人迅速钻进被子里就大功告成。


  房间里空调开得高,王瀚哲穿着宽松款的舒适睡衣走来走去倒也累了,顺势床上一躺想着看一会儿手机谁知道竟然睡着了。某幻刚从书房做好心理建设走出来,就看见他已经结婚的暗恋对象长手长脚地一摊在床上,甚至旁边还空出来一个位置留给某幻,本着老婆身边谁不躺的精神,某幻帮他盖好被子顺势自己也钻了进去。


  睡觉轻的歌手先生率先从枕头里苏醒,看见旁边安稳呼吸的爱人就要重新闭上眼睛,还好听见了震天响的门铃声才意识到自己今天不只是来睡觉的,连忙摇醒旁边差点就开始打呼的人。匆忙之下王瀚哲还跑飞了一只拖鞋,某幻从门口的鞋柜里翻出来一双新的看也没看样式就递给他。


  总算是给不知道在门口站了多久的摄像大哥开了门,大哥看着他俩鸡窝似的头发和褶皱的睡衣顿时明白了一切。


  是这样的,节目组说是要拍在房间里睡醒,但没必要一定在同一个房间里,毕竟是一档离婚主题的节目,小两口因为矛盾分居倒也正常。但他俩这又正好是刚睡醒的状态,太真实了,想演都没办法演。


  两个人(真)迷糊着接过了节目组递过来的邀请函,慢悠悠地念完了上面的字,这个部分才算拍摄结束。


  结束后王瀚哲被叫到房间里单独采访,问到为什么想要离婚的时候,他解释说,其实是因为两个人工作太忙,见面的时间太少了,真到了休息在家那几天又总是吵架,都很累。


  嗯,经纪人告诉他们要这么说的。离婚得有个正当理由,总不能说他俩手里这红本是权宜之计吧。



  送走摄像和他的一台随身器材,王瀚哲想起某幻从卧室到门口十分流畅的行进路线和翻找拖鞋的光速十分好奇。


  “你好像很了解这房子诶?”


  “我天天在这住啊,倒是你也不回来。”


  这话理直气壮,甚至还带着点委屈。


  “不可能,我上个月15号回来了,没有人的啊。”


  “啥啊?你就回来那一天,我正好就那天被杨老师叫去改歌词了在他家住的啊。”


  某幻看他不信,指指门口挂着的合照和卧室里一个小时前还在身上尽职尽责的暖黄色被子。


  “被子我买的,门口的相框也是我选的。”


  “那这拖鞋也是你买的?挺……猛男的。”


  王瀚哲晃晃脚上的粉色兔耳朵拖鞋,人的XP各有不同,他能理解。


  “啊,这个是淘宝买二送一送的那个。”


  连拖鞋都三双一起卖,这不就暗示着他和王瀚哲的婚姻生活里还会加入一个小宝贝?思绪飘到外太空的某幻嘿嘿傻乐着完全忘了自己参加的是一档离婚节目。


  不是,不对劲,现在的重点不是什么粉色拖鞋啊,王瀚哲重新整理思绪,开口问道。


  “你不生气吗?”


  “生什么气?啊,你天天不回家我倒是挺生气的。”


  “呃……不是,平白无故就结婚了,你真能坦然接受?”


  某幻看着男孩嘴张得能塞进一个灯泡,憋不住偷笑。


  “接受了呗,你又不是什么通缉犯。”


  主要还是因为我喜欢你,别人可不行。


  “这……”


  突然发现一直以为讨厌自己的人其实并不是这样,信息量有点大。


  王瀚哲想象中的他俩大概是一种,就算是现在有绑匪打电话过来说,给我五十万不然我就撕票王瀚哲,某幻也会捉弄着他讨价还价一会儿的关系,挂断电话前还会善意提醒他下次记得抓真结婚对象。


  可现在又好像不是这样,某幻用坦然又热烈的目光看着他,王瀚哲感觉避无可避,气氛陷进柔软的棉花糖里。






  4


  某幻是不知道王瀚哲恐高的,也没办法能知道,他俩之前怕不是一个月里连面都见不到一次。对于坐飞机这种事情放在以前倒也常见,王瀚哲早有自己的一套应对方法:戴上眼罩直接倒头就睡。


  可今天不一样,具体指的是身边多坐了个人——某幻,正在翘着二郎腿专注地打着字,这么大个人在他面前晃悠,总是不得不又想起那天发生的事。


  他们现在算是什么关系呢?披着婚姻关系外套的好朋友?无聊误会解除后的合作伙伴?吵架他倒是在行,这结婚他可没有经验啊。


  大脑自作主张胡想乱猜一通,白费了经纪人特意买的晚上机票,本来想着一觉醒来就到达目的地了。王瀚哲瞄了瞄小窗外的黑漆漆一片,干脆戴上耳机听起摇滚,睡不着就嗨起来吧。


  飞机随着气流轻晃了一下,偏偏耳机里卡点似的一个重低音打下来,他感觉整颗心脏都被提了起来又狠狠摔下去,久违的感觉重新蔓延上四肢。


  抖,不停地发抖。失重感一下子浸染他的所有感觉,身下的座椅、柔软触感的扶手都消失不见,只剩下他一个人漂浮在半空中没办法挣扎。



  不经意间偷瞄到身边人乖顺地靠在椅背上戴着耳机的模样,某幻离家出走的灵感蓦然涌现,打开手机备忘录进行一个奋笔疾书。


  等他再抬起头来,王瀚哲已然摘了耳机皱着眉头,紧紧攥着身侧的扶手,看着不像是安稳睡觉的样子。于是拍拍他的肩膀,问他哪里不舒服,没等到回答,只有一只冰凉的手似握非握地搭在他手腕上,还在微微颤抖着。


  这个时间大多数乘客都进入了梦乡,某幻抱着一丝经纪人应该不会这么早睡的希望远程消息轰炸,幸好得到了回复,某幻按着她说的指示翻出了王瀚哲背包里的药,喂着喝下去紧张地观察他的反应。


  总算是没那么抖了,可手还抓着他不放,都结婚了牵个手应该不犯法的吧。某幻把自己身上的空调毯也盖在他腿上,捂着他冰冷的手输送着自己的体温,直到身边的人呼吸重新变得平稳起来,他才慢慢睡去。


  节目组听说了这件事十分人性化的让二人休息一天,身强体壮的年轻人其实下了飞机就能活蹦乱跳了,没能真跳起来的原因是睁开眼睛就看到他和某幻的手紧紧攥在一起,时间长到手心里渗出一点汗来,有那么点不太好意思,还有那么点感觉丢人。






  5


  好不容易能正式开始的第一期录制内容是双方互换角色,也就是说互相体验对方的工作。这是节目组根据他们的“婚姻问题”专门设置的对策,既然你们说工作忙,那就让对方看看到底在忙些什么。


  最先来到的是王瀚哲下一部剧的拍摄场地,也就是这次飞行的目的地,虽然还没有完全建好,不过一些基础设施是齐全的,一块巨大的绿幕,道具桌椅板凳,临时化妆间和饱经风霜的几台相机。


  “走吧,给二位试试服装。”


  王瀚哲本身算个不温不火的小演员,因着乖顺柔和的外表和笑起来真有那么点阳春三月的气息博得了各个年龄层的喜爱。


  “连我奶奶都说这小伙子长得真招人喜欢。”街头采访时一位忠实粉丝这样说。


  但如果你关注了他各个平台的社交账号,就会发现他更不为人知的一面。他每个月都会在名为菠萝菠萝的视频交流软件里上传一个记录生活的vlog,有拍戏的花絮、有杀青后的庆功宴、有早起看剧本不过半个小时就埋头大睡的傻样、有通宵爆肝游戏只为一顶屏幕里金灿灿的皇冠。


  虽说一直没有机会爆火一把,但人气也在稳步上升,和某幻官宣之后大家都很识趣地没有再给他安排爱情戏,不过世界上还是有很多别的感情可以选择嘛,比如这次他的角色是一个说书人王荷叶。


  没错,这是一部古装剧,他的角色原是当朝权贵之子,却因痛恨官场里的勾当而离家出走,为自己改名换姓,在小茶馆里说书过着悠闲日子。某幻今天来体验的角色则是以保护这座花都城为己任的大将——马将军的弟—马将军的弟弟,同时也是他的得力手下马汗青。今天试拍的部分是马汗青与王荷叶在茶馆的相遇。


  “这剧本还挺复杂。”


  “某老师——来试试衣服——”


  王瀚哲手里拿着一件深色长袍神采奕奕的喊他名字,某幻本想随手接过没想到他却给直接披在了肩上,顺手系起了衣服带子,一双细白的手腕拽着两根红色衣带在眼前晃来晃去。


  他现在像是到了自己家一样放松,和飞机上那时脆弱的完全不像一个人,某幻自己倒是像一个不会穿衣服的小朋友老老实实地由着他的指示抬起手或者接过东西。


  王瀚哲把他推到全身镜面前,一面嘴里念念有词,一面整理他腰间衣料的褶皱。红色衣带一圈圈系在腰间,配合着藏青色长袍上的晶亮花纹倒真有几分大侠风范。把他交给化妆师,王瀚哲才走进试衣间换自己的衣服。


  说书人的装扮是一套清凉浅绿色长袍,应着名字绣了一些蓝或绿色的荷叶,看着就让人舒心。某幻此刻也上了一层淡妆,线条硬朗的侧脸轮廓映在王瀚哲眼里。



“近日军中无事,马副将才得了空在花都城中逛几圈,途径一热闹茶馆,里面传来情绪饱满的人声,走进一看原来是说书人执一把纸扇正讲到故事精彩处。王荷叶此刻咽下一口茶水,见一男子走进来只与他对视片刻又继续刚刚的故事,马副将饶有兴味地默默找了角落的位置听着解闷。”




  只是试了一小段戏,这炎热的天气竟然也给身上闷出了一层汗,两个人解下身上的长袍躺回空调房里松了一口气,相视一笑感叹着休息就是比工作舒服。






  6


  又隔几日二人回到家里,职业体验之演员篇到此结束,接下来要开启的是歌手篇。


  某幻是有自己单独的录音室和声乐老师,人和选址都离家不远,不如说就是特意为了这栋房子的位置而选的,所以这趟就省了坐长途交通工具的时间。


  他也算是个名副其实的工作狂,人年轻又有一副好嗓音,听了他的作品很少有人会持否定态度,在一张俊脸的加持下更是收获了不少粉丝。而某幻可能骨子里就带了那么点喜剧效果,自从一次舞台上他的垫肩滑落开始,搞笑男的人设越来越完整,倒不至于身败名裂,只是像美味的蛋糕上点缀了几根鱼腥草那样,好吃但折磨,某幻如是说。


  王瀚哲到这里的时候,音乐老师靠在椅子上敲着键盘,某幻已经戴着耳机哼哼着曲调了。他没来过录音室,一时不知道应该把手往哪里放,这边电脑屏幕上显示着一堆他看不懂的波浪符号,连接着那头隔音门背后的录制室里一个支架上立着麦克风。他就盯着发呆,直到某幻看见人愣愣地杵在外边。


  “你来了,坐这。”


  某幻把他按在杨老师——一个面容和善的男人,也就是他的声乐老师旁边那把椅子上。


  其实这首歌某幻已经完成了大半部分,自从剧组回来他窝在房间里一天时间就写了个大概,但还刻意留出来一段词没有写,光是合唱还不够,他还想要这首歌里有王瀚哲更多的影子。


  “第二段的词还是想你来写,这样才算合作曲嘛。”


  “好,我听听看。”


  王瀚哲戴上耳机和着音乐的节奏时而点头时而摇晃身体,某幻坐在旁边略显紧张着看他的反应,仿佛等待老师批改作业的学生。


  “牛的啊,马老师,我想想怎么写噢。”


  “你慢慢来,我去里面再录几遍。”


  说着某幻起身走进玻璃另一侧,拿起支架上的歌词纸清清嗓子重新唱起来,门关得严实,王瀚哲在这头听不出多少音调,大概杨老师的耳机里听得清楚。隔着玻璃只能看见某幻眉眼低垂神情专注的样子,嘴巴一张一合。


  王瀚哲低头把脑袋里碎片的词汇收集黏连在一起,努力拼成几句像模像样的话,填补进这特意为了他而存在的空缺。


  接下来是第一次试音……


  第二次试音……


  第三次试音……


  好,第一句试唱……


  重新再来第一句……


  第一句还是不行……


  王瀚哲欲哭无泪,杨老师看着慈眉善目但要求好高啊,他这个小小初学者经不起这种心灵上的S级摧残,隔着玻璃可怜巴巴的把求助目光投向了某幻。


  某幻心领神会,顺手拿起一瓶水走了进去。


  “喝口水先,刚开始都很慢的,一点一点来,你看这是不是这样唱会好很多?”


  他指着歌词纸上的一段开口示范给王瀚哲听,一个个方方正正的黑体字在某幻口中跳跃滑动着,转变成声色低哑的音符,声源近到准确无误地冲进王瀚哲耳朵里,他猝不及防红了耳尖。


  杨老师向节目组的人招招手,轻声问抬着摄像机慢慢凑过来的小哥:他俩到底哪里像要离婚的样子?



  刚刚听说某幻结婚的时候,杨老师锤上某幻胸口,好小子,连我也瞒?


  可工作狂魔依旧每天准时准点来录音室报道,难道男朋友不需要陪的吗?杨老师试图开口询问想想又算了,自己那点事还没整明白,别管人家小两口了。


  今天一见果然是如胶似漆,全天下撒狗粮的人都一样,哼。






  7


  “王瀚哲呢?你们没叫他来吗?”


  某幻迟疑着跟随工作人员的提示坐在空荡房间里明显是留给客人坐的那把椅子上。


  “某幻老师,我们这档综艺即将迎来尾声啦,今天是最后一个环节,这次谈话的全过程将不会有拍摄,我们只需要你仔细思考与王先生这段时间的生活,然后给自己和观众一个答案。


  不需要思考任何外界因素,某幻先生是否仍旧愿意与王瀚哲先生携手走完一生?”




  听见没有摄像机王瀚哲放松下来,手掌自然地托住下巴,盯着窗外的一大片蓝天。


  “某幻他和我原本想象的不同。说点悄悄话噢,我们虽然在同一个公司工作,但见面机会并不算多,我总也在外面拍戏,他天天泡在录音室或者闷在房间里琢磨歌词。彼此都没有太多沟通的时间,但我发现他或许并不讨厌有我这样一个人在身边,他会花些小心思去布置我们的房子,也会留心我每个动作和情绪。”




  “他好像有些误会,我本身就不讨厌他。”


  某幻笑得弯起眼睛来,描述起那天的场景。


  “两年前那场新人奖的颁奖典礼,是我俩一起走的红毯。他在台上开玩笑说第一次和我见面,精心做过造型的发尾笑得颤抖。离开会场时由于我着急赶下一场签售会,经纪人另租了一辆车就停在他的车前面,他正回头和小助理聊着什么,微弱的暖色灯光盈盈照着立在脚边的一束向日葵。不经意和我对上视线挥手告别时那张笑脸,和灿烂的太阳花一模一样。”




  某幻戴了耳机,沿着高出地面的石板路两格两格地走,手指在裤缝上一下一下打着节拍。一辆汽车呼呼地开到马路的右侧某幻的左侧,停下了。


  一如那晚,王瀚哲摇下车窗从里面探出一颗圆圆的脑袋,口罩被褪到下巴,对着一动没动看着他的某人露出一个柔软的笑脸。


  “看啥呢某老师,上车啊。”


  “去哪?”


  某幻还没反应过来,只是脚步在机械地朝着车门移动。


  “回家啊。”


  回家,他们的家,有他亲手选的可爱拖鞋、亲自装的玻璃相框、充满着两个人气味的家。


  王瀚哲伸手来扶他,某幻迷迷糊糊地落入了向日葵的怀抱。


  “我能亲你吗?”


  男孩从他的胸前的白色半袖里抬起头来。


  “有没有一种可能,我坐的不是无人驾驶汽车。”


  唔,没说拒绝,那就是同意了吧。






  司机师傅:别管,我是透明人。








评论(19)

热度(999)

  1. 共7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